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档案馆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

作者: 发布:2020-05-22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档案馆全体人员在QQ工作群连麦开展了一场以“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为主题的云讨论。

亲身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大家都有说不尽的感想和心得要谈。首先,肖媛媛和褚亚玲两位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肖媛媛分享了老母亲实力劝退年夜饭、心理疏导共抗疫、各司其职战疫情的抗疫故事,从老母亲身上学到了要相信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奇迹,爱家爱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褚亚玲讲述了自己的医生姐姐被新冠病毒感染却不占用宝贵资源宅家自愈,以及家人同心抗疫的亲身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党的领导和制度优越性、中国力量的空前凝聚、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两个人的发言,一下子激起了大家的共鸣,虽然隔着网络,都纷纷抢着发言,讨论气氛一下热烈起来。有人说,在抗疫中学到了珍惜、学到了感恩、学到了责任担当,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一样有英雄!有人说,抗疫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团结精神、仁爱精神、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合作精神、志愿精神,从中学到了爱国、感恩、团结、自律。有人说,疫情使人明白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有人说,对自然应有更多的敬畏之心,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有人说,从抗疫中学到个人一定要服从集体,有余力要帮人,相信党、相信国家,不信谣、不传谣。有人说,疫情中对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了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组织好大讨论,5月初,档案馆就开始组织全馆人员在线学习。热烈地大讨论,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抗疫必胜的信心,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力以赴、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毫不放松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倍努力做好档案管理本职工作,把抗疫精神发扬光大,转化成无限的动力,为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