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档案馆开展年度归档工作线上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2020-05-08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档案馆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2020年归档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档案馆馆长萧毅通报了学校2019年归档工作情况,并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做好2020年归档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会议第二阶段,萧毅以《提高法制意识,依法归档》为题,结合六个档案违法违纪实例,为大家讲解了法律规定的十五种档案违法行为,重点讲解了关于部门立卷归档制度的法律规定和对归档过程中违纪行为的行政处罚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参会档案工作人员的依法治档意识。档案馆业务指导负责人肖媛媛从纸质档案的收集、整理、在线著录的各个环节的实际操作,和电子文件、声像档案和实物档案收集归档的规范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培训。为弥补线上培训操作演示的不足,档案馆就档案收集、整理、著录各工作环节录制了15个操作培训视频,供参会人员在线学习。

最后,萧毅强调,全校档案工作人员要树立为党管档的责任意识,重视归档工作,知法守法,执行规范,严肃认真,细心操作,克服疫情对工作的影响,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目标的实现。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