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领导调研档案馆工作

作者: 发布:2020-04-14 点击量:


410日,校纪委书记胡晓艳于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于下午,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分别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

上午的调研会上,胡晓艳认真听取了档案馆馆长萧毅对档案馆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工作思路与推进情况、疫情防控和开学预案的详细汇报,并就档案工作目标考核、档案利用服务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等问题与档案馆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在全面了解档案馆工作情况后,胡晓艳对档案馆前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档案馆工作面临着利用需求更多更精细与档案形成质量前端控制不够的矛盾、有针对性开展校史重大事件研究为学校发展和重大事务处理提供历史借鉴、现代化技术手段倒逼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方面的挑战,对档案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规范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立档案形成前端质量控制机制;二是适应新形势推进信息化,加快数字档案馆和校史教育云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发掘档案史料并深入研究,充分发挥档案价值;四是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与档案资料安全。同时,她还要求学校纪委将全校档案管理与利用工作纳入监督检查范围。校纪委副书记周长喜、主任科员鲁一荻和档案馆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下午,蔡光兴以参加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的形式,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他关切地询问了全馆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馆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骨干对2020年度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与主要工作举措、工作进展情况、四月份工作计划与任务分工、存在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情况的全面汇报。他肯定了档案馆年度工作安排与进展情况,鼓励大家落实“防疫常态化,工作正常化”的要求,面对疫情化危为机,科学应变,及时求变,紧盯年度目标不放松,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于档案馆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做好返校开馆的各种预案和物资准备,特别是窗口利用接待和归档接收工作要确保安全;二是要适应居家工作的新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要分类抓好,循序推进;三是借机借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抓紧建设数字档案馆和虚拟校史馆;四是从为广大师生及公众提供简洁、便利的档案服务出发,抓住重点以信息化手段努力提高现代化服务质量,拿出方案,该建就建;五是要应对疫情影响,提前谋划好2020届毕业生档案收集整理和转递工作。

一天内两位校领导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极大地鼓舞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校领导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确保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