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年鉴编纂工作会议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20-10-15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学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年鉴编纂工作会议,总结年鉴(2019)编纂工作、布置年鉴(2020)编纂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年鉴编辑部成员及学校各单位(部门)年鉴撰稿人参加了会议。

IMG_20201015_091926.jpg

会上,年鉴编辑部副主编吕建兵对2019年年鉴编纂工作情况做了小结。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机械学院、经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年鉴撰稿人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在年鉴编纂过程中如何保持常编常新、编纂工作组织协调、体例规范及技巧做法、典型条目归纳、区别年终总结与年鉴的编写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年鉴编辑部主编萧毅从部门工作机制建立、编纂规范学习、编纂大纲审定、素材收集整理几个方面对年鉴(2020)编纂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湖北工业大学年鉴(2020)编写大纲及供稿单位》进行了讲解说明。

蔡光兴肯定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年鉴编纂人员的努力付出与取得的经验。他强调,年鉴是学校一年工作情况最全面和权威的百科全书,大家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开展年鉴编纂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素材收集和文稿撰写工作,要防止年鉴编纂形成固定的模式后陷入固化的框框,要加强学习,更新选材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把年鉴做得更精细、可读性更强,保持真实性、客观性和历史性。他还对年鉴(2020)的插页素材、学校概况、毕业生名册等编纂内容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最后,他要求各单位(部门)在整理历年年鉴史料积累基础上,启动撰写本单位(部门)发展史,进一步丰富校史文化和校园文化。

本次会议标志着年鉴(2020)编纂工作的正式启动。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