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到档案馆指导学习档案法规

作者:肖媛媛 发布:2021-01-11 点击量:

元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来到档案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起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并亲自领学。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蔡光兴强调,新修订的《档案法》是档案工作的根本大法,档案馆的同志必须要带头学,必须要学深学透。他详细解读了《档案法》修订的必要性、总体思路、重要意义,并结合修订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法律条文。

蔡光兴还领学了党内法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他结合工作实际,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五项原则、管理体制和职责、主要内容和分类、日常管理、利用和审核、纪律和监督等进行了重点解读。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干部人事档案作为新时代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切实管好干部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

蔡光兴指出,走向依法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全校档案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档案法》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加强校内档案工作制度立改废,着力完善管理体制、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学校档案事业持续发展。

本次专题学习,提升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大家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档案法律法规,融会贯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为加大档案法宣传贯彻力度,档案馆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活动,下发学习资料、举办宣传图片展、召开学习座谈会、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学习文章,在全校掀起了学习档案法、贯彻档案法的热潮。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