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

作者: 发布:2021-11-24 点击量:

11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和依据。

“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加快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学校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的重要时期。档案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四个好”重要批示精神,依据国家和湖北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立足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的基础上,编制了《规划》。

《规划》分为发展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举措和实施保障四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学校档案事业围绕“法制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和“全省示范数字档案馆”建设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厘清了“十四五”时期通过提升信息资源支撑能力、业务要素服务能力、制度规范约束能力、安全管理保障能力“四种能力”来全面推进档案治理、资源、服务、安全“四个体系”建设的思路,明确了智慧档案馆建设目标,提出了保障目标实现的六大重点举措,并提出了保障措施。

《规划》描绘了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蓝图,对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为学校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更加坚实的档案支撑保障。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