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长彭育园实地调研指导档案馆工作

作者:黄瑶 发布:2021-12-07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深入学校档案馆实地调研指导工作。档案馆馆长萧毅、副馆长吕建兵陪同调研。

在档案馆,彭育园边查看馆舍设施、馆藏情况,边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档案工作体系建设、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部门立卷归档、档案整理方案与质量、电子文件管理与在线归档、档案编研与利用等工作细节。

在校史馆,彭育园在校史讲解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序厅、历史厅、现代厅和专题厅,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追寻办学初心与底色,聆听学校各历史发展阶段的主要工作和办学成就,重点询问了档案馆迎接7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校史修编、校史馆展陈改造和虚拟校史馆建设工作进度。

彭育园对档案馆建馆以来推进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档案馆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和“全省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十四五”期间再上水平建设智慧档案馆。他强调,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已发布,校史修编与校史馆建设是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工作,档案馆要抓紧做好史料收集、校史修编、校史馆改造和虚拟校史馆建设工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工作提供坚实的档案工作支撑保障,努力形成丰富的物质成果、精神成果和制度成果。

据悉,档案馆已分别制订了校史新编、校史馆改造和虚拟校史馆建设三个工作方案,以全力推进在70周年校庆活动中所承担的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