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史编纂工作会议

作者:黄瑶 发布:2021-12-16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史编纂工作会议,布置《湖北工业大学校史新编》编纂工作。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冯联杰、龙国斌、何世秀、李大鹏、王正禄作为校史编纂顾问出席会议,校史编写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3A24B

蔡光兴向五位顾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校史编纂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也将迎来建校70周年校庆。在砥砺奋进的70年中,学校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彻教育必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立足荆楚地区谋发展,以团结奋进的精神取得了重要办学成果。修编校史,回顾办学历程,总结办学经验,激发爱校热情,展望学校发展,是迎接70周年校庆的重要工作。他强调,校史修编要贯穿党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主线,贯穿学校“团结奋进、艰苦创业、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精神,突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活动和重要成就,修编校史务求真实、准确、客观,注重历史细节和故事的挖掘,兼具叙述性和故事性,增强可读性。

《湖北工业大学校史新编》编纂工作由学校档案馆负责组织实施。会上,档案馆馆长萧毅对校史编纂工作思路和编写大纲框架进行了说明,对编纂工作分工与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五位顾问对校史编纂思路、框架与方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70周年校庆校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