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为档案馆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黄瑶 发布:2022-11-24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蔡光兴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蔡光兴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以“3+16+4”的结构回顾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即十年来对党和人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十年来取得的十六个方面标志性成果和十年伟大变革在历史发展中具有的四大方面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蔡光兴还向支部党员同志们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总战略、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要命题。

蔡光兴的讲授深入浅出,激发支部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比照党章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档案管理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