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学校档案馆组建于2012年,负责全校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设备、产品、出版、外事、财会、声像、实物、人事、学生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校史研究与校史馆管理;下设馆办公室、业务指导室、利用室、人事档案室和学生档案室;现有专职档案工作人员18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8人。

档案馆藏有自1952年建校以来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湖北轻工业学院、湖北第三内燃机配件厂、湖北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的纸质档案31万卷(件)、电子档案13万件,以及若干人事档案和学生档案。馆舍建筑面积2640平方米,其中校史馆840平方米。

档案馆坚持“严谨细致,管档守史”的理念,以建立丰富的档案信息资源体系、便捷的档案利用服务体系、完备的档案安全保障体系为目标,建立了包括档案馆和52个立卷归档单位及其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员、立卷员在内的档案工作网络,着力推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办学中“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档案馆面向校内外档案利用者,竭诚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服务方式不断改进,服务效率不断提高。

学校1992、1996年被评为“湖北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1998年通过“国家二级科技事业档案管理单位”验收,2002年被评为“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2015年通过湖北省档案工作规范管理“AA”级评审,2017年获批湖北省数字档案馆试点建设单位,2018年通过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评审 ,2020年建成了“全省示范数字档案馆”,2021年通过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评,2023年获评“2018-2022年度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档案馆有2人次获“全省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有1人入选“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

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秉持“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齐心协力,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进学校档案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