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图片看发展”照片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8-07-16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编印《湖北工业大学校史图册》,开展系列专题展览,生动展现学校发展历程和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团结奋进的浓郁氛围,决定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图片看发展”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征集近年来反映学校发展变化的代表性照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分工

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图片看发展”主题,各单位(部门)对自己形成或保存的近年来(尤其是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反映学校建设发展进程与成效的代表性照片进行挑选,并面向本单位(部门)教职工进行照片征集。

二、征集内容

1.反映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成果(含奖牌、奖证)照片;

2.反映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校容校貌变迁的照片;

3.反映学校设施设备条件变化的照片,如阅览室、教室、实验室、寝室、食堂、运动场馆等

4.具有典型意义和时代特征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情景的照片,如教学科研、对外交流、科技赛事、文体活动、实习实践、创新创业活动场景照片等;

5.具有学校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各类用品的照片,如证章类(校徽、工作证、借书证、纪念章等)、文书类(教案、备课本、工作记录、优秀毕业设计等)、卡票类(饭票、饭卡等)照片等;

6.个性化毕业生合影、不同时代毕业证书照片等;

7.其它照片。

三、征集要求

1.各学院征集的照片应立足本院发展成就,原则上反映本单位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成果(含奖牌、奖证)和设施设备条件变化的照片不少于15件(组),其它内容照片数量不限。各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应立足本单位所承担学校某方面工作的发展情况,原则上反映本单位主要职责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大成果(含奖牌、奖证)等的照片不少于10件(组),其它内容照片数量不限。

2.照片格式:照片要真实自然、构图艺术性和表现力强,不要电脑创意作品;照片需为彩色单幅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纸质照片扫描形成的电子照片分辨率不低300DPI,数码相机拍摄的电子照片不小于2M,

3.照片说明:照片既要有艺术性,更要有纪实性,每张照片应有文字说明,尽可能注明拍摄者或来源、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以及300字以内简介(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凸显照片背后的背景、故事等。

4.照片版权:照片原则上要求为原创,照片一经报送,即视为拍摄者同意学校无偿用于工作宣传。

四、注意事项

各单位(部门)认真梳理历年工作资料素材,从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照片,于9月15日前将电子照片及相关文字材料报送学校档案馆(A501室),照片以“单位+标题”格式命名,文字说明另附,文字说明中要素齐全。本项工作档案馆联系人:肖媛媛,联系电话:027-59750766。各单位(部门)照片及文字说明的电子文档请发送至肖媛媛内部邮箱。

 

档  案  馆

2018年7月10日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