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0-09-22 点击量:


各学院、研究生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引导新生了解校史校情,激发学子爱校热情,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史校情教育对象

2020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校史校情教育方式及时间安排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今年不再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组织参观校史馆,校史校情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线上教育

我馆在网站(网址dag.hbut.edu.cn)建立了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栏目,包括校史图片展、校史馆参观讲解视频和校史校情知识测试,网站内还有珍档荟萃、史料汇编等其他校史资料。在923-30日新生集中入校教育期间,请各学院组织新生电脑登录或手机扫码登录档案馆网站,在线自学校史校情知识,并完成知识测试。档案馆将对各学院新生校史校情在线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校史校情教育栏目二维码见下图。

 

校史图片展二维码

校史馆讲解视频二维码

 

校史校情知识测试二维码

校史校情测试五十题

                  

2.线下教育

以参观校史馆为主。校史馆现已恢复正常开放,开放时间:每周一、三、五、六的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923-30日新生集中入校教育期间,各学院可组织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观校史馆,建议新生代表覆盖每个新生班级且总数不超过80人。10月至本学期末,各本科新生班可以班级为单位由学生干部组织参观校史馆,研究生可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每批不超过80人)组织参观校史馆。为方便校史馆安排学生讲解员做好讲解服务,请提前一天向校史馆预约参观。预约方式为:(1)关注“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服务”栏中的“校史参观”通道预约;(2)拔打电话59750766联系肖老师预约。

三、校史馆参观注意事项

1.学院、班级在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前要对学生体温进行监测,确保入馆学生体温正常,入馆参观期间学生必须佩戴口罩。参观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有发热(体温≥37.3℃)症状,将按《湖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处置。

2.校史馆属公共场所,且在图书馆内,请各学院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参观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管理,注意文明礼貌,不得在馆内吸烟、进食、喧哗、打闹,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严禁随意丢弃垃圾杂物。

3.校史馆陈列有大量珍贵校史实物,请各学院提醒学生爱护馆内物品,不触摸或倚靠展品、展柜、展台、模型等

校史校情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把通知相关内容传达到每一名新生,确保工作落实

档案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联系人:吕老师(电话59750761)、肖老师(电话59750766)。

                              

                                                           

                                                                                         2020922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