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2-03-07 点击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喜逢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学校自组建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弦歌不缀,薪火相传,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果。为珍藏学子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成长成材的青春奋斗记忆,同贺七十华诞,共存青春岁月,将大家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册,丰富校史记忆,特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五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

一、活动主题

同贺七十华诞,共存青春岁月

二、活动组织

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校史宣讲协会

三、征集对象

主要面向2022届毕业生,其他年级学生亦可参加。

四、征集内容

展现湖工大建设成就、大学生在校期间奋斗历程和精神风貌,具有典型意义和保存价值的原创性声音、图像、影像等数字媒体作品,内容健康,创意新颖。具体包括:

1.反映建校以来,学校建设成就、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比赛照片。

2.反映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

3.反映个人或集体在课堂学习、专业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项目研究、学科竞赛等情况的作品;

4.反映个人或集体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情况的作品;

5.反映个人或集体学生会工作、社团活动、班级活动、课外科技文化体育活动情况的作品;

6.反映个人与学校相关的成长经历、成长故事作品;

7.反映师生、同学情谊的作品;

8.其他反映校园生活的作品。

五、投稿要求

请参赛者以电子文件提交应征作品,文件以“作品类型(照片、音频或视频)+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方式命名,填写参选作品登记表(见附件),每件(组)作品需附50-300字作品简介(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作品与登记表均发至校史馆新媒体中心邮箱3081500982@qq.com。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

1.照片作品。作品须为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的原始图像文件,格式为JPEG或TIFF,像素不低于200万或分辨率不低于1600*1200,大小不低于2M,单幅、组照(限10张内)均可。除裁剪和调整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为提高画面质量、增强画面效果的处理外,不得经过后期电脑拼接、过渡渲染等修改加工。

2.音频作品。作品须为MP3或WAV格式原创作品,音频采样率不低于44.1kHz,声音清晰无噪音。

3.视频作品。作品须为AVI、MOV、MP4、MPEG格式原创作品,视频比特率不低于8Mbps,大小不得小于150MB,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六、时间安排

2022年3月上旬至4月上旬,进行宣传发动。

2022年4月中旬至4月下旬,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2022年5月上旬,作品线上展示及人气投票,组织专家进行评奖。

2022年5月中旬,举办获奖作品网上展览和获奖者交流活动。

七、奖项设置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人气明星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入选作品均入藏档案馆(校史馆)并颁发入藏证书;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奖项

奖项数

奖金(元)

一等奖

2名

600

二等奖

4名

400

三等奖

6名

200

人气明星奖

3名

优秀奖

约25名

总计

约40名

4000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需符合格式要求。

2.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集体,可同时提交多类、多个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剽窃和抄袭。如有抄袭,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由评委评出的备选作品递补。

4.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知识产权等问题,参赛者应解决好权益归属并承担相应法定责任。

5.作品一旦投搞参赛,即视同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复制、展览、出版等。

6.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活动联系人:卢紫菡15297088901,肖老师027-59750766


                                           档案馆(校史馆) 学工部 校团委

                                                 202237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