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校获评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单位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8-11-05 点击量:

11月2日,湖北省档案局发文确认学校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考评,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

自2015年通过湖北省档案工作规范管理AA级评审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创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湖北省特级的目标,全面加强档案事业建设,档案意识不断增强,档案资源不断丰富,档案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档案管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今年,学校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等级评定工作纳入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作为全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来抓,严格对照新的考评标准进行深入自查,向校内各单位下达了等级评定建设任务共计26项,建设过程中三次邀请省档案局专家来校把脉诊断、现场指导,深入开展两轮自查自改,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在9月26日,由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和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组成的考评验收会上,学校从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开发利用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创建情况,得到评审组专家的高度认可。此后,又先后通过省档案局局务会研究、全省公示、审核环节,最终获评为省特级单位。

据悉,档案工作目标管理是湖北省为全面提高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和发展需要而实施的档案工作管理考评机制。考评分为省特级、省一级、省二级三个等次,其中省特级突出示范性,为最高等级。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