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湖工大校史宣讲协会赴兄弟院校校史馆交流学习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8-10-29 点击量:

10月26日,正值武汉科技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校史馆宣讲协会部分成员有幸前往武科大校史馆参观交流。尽管路途遥远,激动的心情却难以平复。

刚进武科大的校门就可以感受到里面热闹的气氛,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各式各样制服的志愿者,他们为来校的嘉宾提供指路、引导等服务。武科大依黄家湖而建,围沁湖于内,始于张之洞创办的工艺学堂,至今整整百廿年,期间培养出了大量的杰出人物。

1

武科大校史馆讲解员热情地介绍了武科大的建筑布局与办学历程。

2

参观期间还有很多白发苍苍的老校友结伴参观,他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寻找着当年的痕迹,尽管岁月如梭,他们脸上仍透着当年的意气风发。3

参观结束后,我们与武科大的讲解员进行了座谈。在近几个月里,两校校史馆都招录了新成员,我们随行的18级小萌新也积极提问,向武科大的学长学姐们讨教讲解经验。

4

最后,我们与武科大的讲解员们在他们的校训墙前进行了合影留恋,并留下了对彼此学校最衷心的祝福。

1 2 3

10月27日,校史馆部分讲解员前往武汉理工大学校史馆进行学习交流。武汉理工大学校史馆唐博老师亲自讲解。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一百二十年的办学历程。馆里陈列的一件件展品向我们展示着理工大在不同时期独特的历史印记。当唐老师讲到两校办学有交集的特殊时期时,大家更是凝神细听,尤其好奇。参观结束后,我校校史馆讲解员还积极地向唐老师请教了如何更好地学习校史、面对不同来宾如何把握讲解的侧重点等问题,唐老师也耐心地为我们一一解答。最后,我们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的艺术馆,看到了数以百计的艺术展品,浓厚的艺术氛围令人叹为观止。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