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校史馆组织2018级新生爱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知校荣校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8-10-12 点击量:

10月10日晚上,伴随着经管学院大一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以“知校史,晓校情,爱学校”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爱校教育圆满结束。从9月14日起,校史馆分国庆节前后两个阶段14个批次,接待了共计12个学院143个班级4000余名2018级新生,给他们上了一堂有趣又不失严肃的校史文化体验课。

cof

在校史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地进入校史馆参观。同学们在校园规划模型前寻找熟悉的建筑,了解校徽的涵义;在文化墙上认识校训,寻找学校的前身浮雕;在校歌中体会湖工大学子的雄心壮志。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从湖北农机专、湖北轻院、湖北工学院到湖工大时期的历史照片、实物展品、校情图表等变得鲜活起来,同学们边参观边聆听,还不时地与讲解员进行互动,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2018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校史馆爱校教育集校史教育、校情宣讲、校园文化熏陶于一体,有效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爱校热情,鼓舞大家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撰稿人:夏梦雪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