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档案馆赴学校对口扶贫村开展扶贫档案归档业务指导

作者:肖媛媛 发布:2021-04-12 点击量:

4月9日,机关党委书记王俊、档案馆馆长萧毅一行四人赴学校对口扶贫村——红安县楼子石村,为学校扶贫工作队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归档工作提供上门业务指导服务。

学校先后派出四批扶贫工作队驻扎楼子石村,开展政策宣传,进行贫困户建档立卡,参与村党建、生产、管理,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几年来,村子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扶贫工作中也形成了大量的不同载体的档案资料。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准确、系统收集归档,档案馆联合扶贫工作队编制了《湖北工业大学精准扶贫工作档案归档范围》,并将材料收集归档列为今年档案归档工作重点任务。对照归档范围,扶贫工作队指定专人,对档案材料进行了收集整理。王俊、萧毅等查看了档案工作情况,就档案材料的形成、收集、整理与扶贫工作队进行了交流,重点针对数量大、种类多的电子文件的整理,从文件分类、文件夹分层与命名、电子文件题名拟写、文件鉴定、元数据采集等操作细节上进行业务指导,并对已整理待归档的电子文件进行了拷贝备份。

扶贫工作队表示,坚决落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与档案馆的协作,把扶贫工作形成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圆满完成归档任务。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