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档案资料的公告

作者: 发布:2020-05-13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工大师生、校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生活、办公、学习,投身抗疫医院、隔离点建设,下沉社区开展封控管理、志愿服务,勇当方舱医院志愿者、疫苗试验志愿者,组织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为抗疫创作文学、艺术作品,一个个场景都那么特殊、那么珍贵、那么值得记取。

为真实、全面地记录和保存湖工大师生、校友奋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历史过程和珍贵场景,留存并弘扬抗疫中展现出来的湖工大精神,学校即日起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对象

湖工大离退休、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历届校友

二、征集内容

广大师生、校友个人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纸质资料、电子文件、照片、音频、视频、多媒体文件、实物等。

1.师生、校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的档案资料。特别是参与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资料、工作照片、工作视频、心得体会、抗疫日记、来往书信、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志愿服务凭证、捐赠物资凭证、登记表、小区出入证、献血证、慰问信、感谢信、锦旗、袖标、横幅、宣传资料、科普材料等。

2.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材料。包括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或个人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等。

3.疫情期间师生生活、办公、上网课、做科研、开视频会形成的材料,包括教案、笔记、作业、研究报告以及各种照片和视频等。

4.反映疫情期间学校校园面貌、复工工作场景、留校学生生活场景的照片、视频。

5.师生、校友以“防疫抗疫”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作品,以及音乐、视频、书法、绘画、篆刻、雕塑、平面设计等艺术作品。

6.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和特殊意义或具有代表性的文字材料、图片、音视频、实物等档案资料。

三、征集方法

1.师生、校友自愿捐赠,学校档案馆对接收入馆的档案资料鉴定、登记,并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者同意学校可将所捐赠档案资料用于校史研究、展示和查阅利用,捐赠者对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

2.疫情期间,师生、校友捐赠的电子文件、数码照片、音频、视频、多媒体文件,请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纸质资料与实物可扫描或拍照后将电子文件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也可通过邮寄捐赠。疫情结束后,师生、校友可来馆捐赠或邮寄捐赠,也可联系学校档案馆上门接收捐赠。

四、征集要求

1.捐赠的档案资料应客观、真实,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内容健康,并附简要说明(包括捐赠人,与档案资料相关的作者、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信息)。

2.捐赠的照片应为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且未修改的原始图像文件;音视频应播放流畅、音质和画面清晰;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创,艺术作品最好为原件。

3.请捐赠者提供姓名、联系电话、邮寄地址,便于联络和捐赠证书送达。

五、联系方式

征集责任单位: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联系人:褚亚玲

电话:027-59750766

征集邮箱:534223235@qq.com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邮编430068)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2020年5月13日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