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肖媛媛 发布:2020-04-27 点击量:

光阴荏苒,又一批莘莘学子即将毕业,踏上各自人生征程。四年前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成为了毕业季的主角。毕业是千百个故事,千百个人,千百个不同的夏天,相同的是离别,相同的是离别前要珍藏校园生活记忆。疫情袭来时的离别,回忆变得更为浓烈,为将大家的点点滴滴记录在册,丰富校史记忆,特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

一、活动主题

“馆•家”(馆藏青春记忆,家满永恒亲情)

二、活动组织

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校史宣讲协会

三、征集对象

以2020届毕业生为主,其他年级学生亦可参加。

四、征集范围

疫情之下的毕业季,遗憾格外的多……但,大一报道时校门口拘谨的笑容,满心怀揣的梦想,学富五车而和蔼可亲的老师,在工作组、社团中心一起奋斗的朋友,朝夕相处的室友,为学习挑灯夜战的午夜,怦然心动情窦初开的时刻,静谧的图书馆,火热的操场,喧闹的食堂,珍藏在你记忆里的所有,都让你不遗憾。即使在那封城隔离特殊的日子里,毅然逆行参加抗疫,静静宅家思索学习,有了关于人生的新思考,有了生活学习方式的新变化,也是终生难忘的成长体验。

本次活动围绕“馆•家”主题,以馆为器珍藏学子以校为家的情怀,给你一个表达万千思绪的机会,可以投稿反映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侧面,或者校园景观、建筑、人物和事件,或者疫情当下停课不停学的抗疫生活,真实记录个人或集体在校期间的点滴回忆。

参赛作品要求是内容健康,创意新颖,能生动展现湖工大元素和大学特色,具有典型意义和保存价值的原创性声音、图像、影像等数字媒体作品。具体包括:

1.个人或集体在学习、工作、校园生活中具有留存意义的生动场景;

2.个人或集体在课堂学习、专业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等活动中的代表性影音资料;

3.个人或集体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等活动的精彩瞬间;

4.个人或集体拍摄的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体育场馆、校园景观等;

5.个人或集体制作的校园建筑巡游、电子图册、校园视频等数字媒体作品;

6.反映个人或集体在疫情当下,参加抗疫工作和志愿者服务、停课不停学、居家隔离生活的情况。

7.其他能反映个人或集体校园生活的作品。

五、投稿要求

参赛作品填写登记表(见附件),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文件采取“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方式命名,每件(组)作品需附300字以内作品简介(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于610前发至校史馆新媒体中心邮箱3081500982@qq.com

1.照片作品。作品须为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的原始图像文件,格式为JPEG或TIFF,文件像素不低于600*800,分辨率不得低于72ppi,大小不得低于2M,单幅、组照(限10张内)均可。除调整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为提高画面质量、增强画面效果的处理外,不得经过后期电脑拼接、过渡渲染等修改加工。

2.音频作品。作品须为MP3或WAV格式原始作品,作品时长原则上在8分钟以内。声音清晰无噪音。

3.视频作品。作品须为AVI、MOV、MP4、MPEG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大小不得小于150MB。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六、时间安排

2020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宣传发动。

2020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2020年6月中旬,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并通过档案馆(校史馆)、学工部和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QQ公众平台等开展线上展示及人气投票。

2020年6月下旬,举办获奖作品网上展览和获奖者交流活动。

七、奖项设置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人气明星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所有入选作品均入藏档案馆(校史馆)并颁发入藏证书;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奖项

奖金(元)

一等奖

2名

600

二等奖

4名

400

三等奖

6名

200

人气明星奖

3名

-

优秀奖

约25名

-

总计

约40名

4000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需符合格式要求。

2.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集体,可同时提交多类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剽窃和抄袭。如有抄袭,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由评委评出的备选作品递补。

4.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知识产权等问题,参赛者应解决好权益归属并承担相应法定责任。

5.作品一旦投搞参赛,既视同参赛者同意主办单位有权对作品进行复制、展览、出版等。

6.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活动联系人:肖老师59750766

附件:“馆•家”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参选作品登记表



                              档案馆(校史馆) 学工部  校团委

                                2020年4月26日


附件:

“馆•家”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参选作品登记表

姓 名


联系电话


年级专业


电子邮箱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照片( ) 视频( ) 音频( ) 其他( )

参与者信息


(不超过300字,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


备注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