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第五批大学生校史讲解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7-09-12 点击量:

各学院:

校史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宣传、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的窗口,开馆以来已接待师生、校友、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等2.3万人次,成为学校爱校教育和对外宣传的重要阵地。承担接待讲解任务的大学生校史讲解志愿者(简称“讲解员”),也成为了传播校史、校情、校园文化精神的形象大使。为做好新老讲解员更替并壮大讲解员队伍,特招募第五批讲解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湖北工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

二、招募条件

1.热爱学校,乐于奉献,自愿参加校史馆讲解服务,热爱校史文化宣讲工作;

2.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吃苦精神,能确保充足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讲解活动;

3.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普通话标准,善于与人沟通。

4.综合素质高,形象气质好,女生身高在160cm以上,男生身高在170cm以上。

5.有播音主持或讲演经验,语言能力较强者优先录用。

三、选拔与培训

1.学校将对报名同学集中组织面试,面试内容为4分钟自我介绍和现场讲解。

2.学校将安排专人对通过面试的同学进行校史知识、校情概况、讲解技能、接待礼仪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通过培训考核的同学正式成为校史讲解员,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史馆从事师生爱校教育、校友返校接待、嘉宾领导来访等讲解服务工作。

四、管理和奖励

1.校史讲解员在档案馆统一安排下开展校史讲解服务工作,参与校史馆场馆管理,服务校内外参观者;

2.自动成为校史文化宣讲协会会员,参加协会及社团联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3.达到规定的服务期并通过工作考核者颁发“校史讲解员”荣誉证书;

4.参加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间后,由校团委、档案馆开具校史讲解志愿服务时长证明;

5.对于校史讲解接待工作考核合格,且达到额定工作量的讲解员,综合考虑其日常值班外工作情况给予适当补助;

6.表现突出者推荐参加学校和湖北省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的评选等。

五、报名及要求

1.校史讲解员经常面对各级领导和校友、嘉宾,代表着学校的形象。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通过自愿报名和重点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同学踊跃报名,将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推荐到校史讲解员队伍中来(推荐以低年级学生为主。一年级学生人数在400人以上学院,推荐不少于10人;其他学院不少于5人)。

2.有意者可到学校档案馆网站下载《湖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按要求认真填写,经所在学院团委签署意见后(个人自荐者无需填写),于9月30日前报送档案馆办公室(行政楼B座506室)。同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邮箱1569792000@qq.com。

3.相关事宜可与学校档案馆联系,联系电话:027-59750766(肖老师),17720511319(宛同学)

附:湖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志愿者申请表click here

 档案馆  校团委

2017年9月11日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