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第六批讲解员校史校情培训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8-10-17 点击量:

10月16日中午,校史宣讲协会第六批讲解员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了校史校情培训。此次培训主要由档案馆副馆长徐胜给协会萌新讲解学校的历史、发展及基本情况。

徐馆长对各位加入协会的萌新表示了热烈欢迎,给大家讲述了“大学”的含义,和大家讨论了束发、弱冠等对应的年龄段,介绍了大学具备的职能,以及讲解校史应掌握的学校背景。

徐馆长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两源三段”、院系专业调整、与其他学校的办学交集以及学校更名后的发展情况等。徐馆长在讲述学校发展历程时,不断引导大家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校史馆中的实物联系起来,加强对校史的理解和认识。

校史校情培训是大学生志愿讲解员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自主学习校史的基础上引导同学们深入熟识校史,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熟悉馆藏布局。同时,也希望萌新们继续努力,争取早日通过考核,成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

 

撰稿:杨文娟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