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学校接受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考评

作者:黄瑶 发布:2021-09-14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带领省档案馆考评组一行3人来校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亲自接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出席评审会议,档案馆馆长萧毅、副馆长吕建兵及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评审工作。

彭育园对省档案馆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省档案馆对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考评组在简单了解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后,直接进入现场查看环节,对考评材料进行了细致地审查,深入档案馆利用室、库房、机房、整理室、数字化室,全面查看了档案工作制度与规范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利用服务平台建设、档案收集与整理规范、档案管理硬件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档案资源建设、档案鉴定、档案工作人员、档案法制教育等情况,严格对照标准逐项考核。考核工作精简务实,紧凑高效。

校长彭育园会见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对考评材料逐项审查

评审会上,李宗春代表考评组讲话,他认为学校档案工作“领导重视,干部敬业,队伍强大,工作扎实”,对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用足用好,严格贯彻落实重要批示提出的“四个好”目标要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档案法》,以之为重要抓手,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依法治档;三是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引领,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档升级。

专家组在集中评议会对学校档案事业提出建议

敖廷华向考评组对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档案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档案事业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投入,将数字档案馆建设纳入学校信息化重点建设内容,促进学校档案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为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水平最高等级。档案馆将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要求,以“省特级”复查考评为契机,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为“十四五”向智慧档案馆转型开好局。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