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发布:2019-03-25 点击量:

青春不留白,笔意叙春秋。2018年,为鼓励毕业生留住在母校的美好回忆,记录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成功举办了首届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活动,生动展现了校园环境变迁和师生昂扬风貌,受到师生欢迎。光阴荏苒,新一批的莘莘学子即将毕业,踏上各自人生征程。为进一步激发起青年学子的爱校荣校之情,并丰富校史档案馆藏,经研究,决定联合开展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留住青春,校史珍藏”毕业生声像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投身新时代,镌刻青春景

二、活动组织

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湖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校史宣讲协会

三、征集对象

以2019届毕业生为主,其他年级学生亦可参加。

四、征集范围

围绕“投身新时代,镌刻青春景”主题,选取反映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侧面,或者校园景观、建筑、人物和事件等,真实记录个人或集体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要求内容健康,创意新颖,能生动展现湖工元素和大学特色,具有典型意义和保存价值的原创性声音、图像、影像等数字媒体作品,以及与之配套的文字材料。具体包括:

1.个人或集体在学习、工作、校园生活中具有留存意义的生动场景;

2.个人或集体在课堂学习、专业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等活动中的代表性影音资料;

3.个人或集体开展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体竞赛等活动的精彩瞬间;

4.个人或集体拍摄的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体育场馆、校园景观等;

5.个人或集体制作的校园建筑巡游、电子图册、校园视频等数字媒体作品;

6.其他能反映个人或集体校园生活的作品。

五、投稿要求

参赛作品填写登记表(见附件),以电子形式提交,文件采取“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方式命名,每件(组)作品需附300字以内作品简介(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于5月6日前发至校史馆新媒体中心邮箱3081500982@qq.com。具体要求如下:

1.照片作品。作品须为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的原始图像文件,格式为JPEG或TIFF,文件像素不低于600*800,分辨率不得低于72ppi,大小不得低于2.5M,单幅、组照(限6张内)均可。除调整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为提高画面质量、增强画面效果的处理外,不得经过后期电脑拼接、过渡渲染等修改加工。

2.音频作品。作品须为MP3或WAV格式原始作品,作品时长原则上在8分钟以内。声音清晰无噪音。

3.视频作品。作品须为AVI、MOV、MP4、MPEG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以5分钟左右为宜,大小不得小于150MB。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六、时间安排

2019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发放通知,进行宣传发动;

2019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2019年5月中旬至5月下旬,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并通过档案馆(校史馆)、学工部和校团委官方微博、微信、QQ公众平台等开展线上展示及人气投票。

2019年5月下旬,组织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和获奖者交流活动。

七、奖项设置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人气明星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收藏证明及奖金;其中代表性作品将入藏档案馆(校史馆)。

奖项

人数

奖金(元)

合计(元)

一等奖

2名

600

1200

二等奖

4名

400

1600

三等奖

6名

200

1200

人气明星奖

3名

-

-

优秀奖

约25名

-

-

总计

约40名

-

4000

八、注意事项

1.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集体,可同时提交多类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剽窃和抄袭。如有抄袭,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并由评委评出的备选作品递补。

3.参赛作品如涉及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知识产权等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解决并承担相应法定责任。

4.主办单位有权对所有获奖、入选作品进行复制、展览、出版画册、光盘等。

5.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余朝阳15387016207或肖老师027-59750766

档案馆(校史馆)  学工部  校团委

                                    2019年3月18日


附件:

“留住青春,校史珍藏”征集活动参选作品登记表

姓    名

联系电话

年级专业

电子邮箱

作品名称

作品类型

照片( ) 视频( )  音频( ) 其他( )

参与者信息

(不超过300字,含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等要素)

 

 

 

 

 

 

 

 

 

 

 

 

 

 

 

备注

下载:fujian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