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校史文物和文献资料的公告

作者: 发布:2021-11-09 点击量:

2022年是湖北工业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为进一步丰富校史文物和文献资料,推进校史馆展陈升级,更全面反映湖北工业大学办学历程与办学成就,特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开展校史文物和文献资料征集工作。

一、征集史料的历史时期

1.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时期(含其前身武昌农业机械化学校、武昌畜牧兽医学校、武昌农业学校、湖北省农业干部学校、湖北省农业学校时期);

2.湖北轻工业学院时期(含其前身湖北省轻工业学校时期);

3.湖北工学院时期(含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湖北第三内燃机配件厂);

4.湖北工业大学时期(含湖北省农业机械工程研究设计院、湖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

二、史料征集范围

1.反映学校历史沿革、发展轨迹、校园面貌变化的重要文献、声像及实物资料;

2.各时期使用过的印章(包括盖印的纸张)、校徽、校标、校旗、校牌、匾额等具有代表性的物品;

3.各时期上级领导、杰出校友、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访问或讲演的著述资料、文稿、信函(手稿)、题词及声像资料等;

4.各时期学校领导、骨干教师,学院(系、所)、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革命干部、教职员工,杰出校友等人的传记、论著、手稿、书信、照片、题词、奖状、聘书等。

5.教学教务类:各时期师生编印的教材、教案、期刊、杂志、书籍、学习资料和印刷品,使用过的教具、演示模型、仪器设备,学生的毕业论文、学习笔记、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毕业照片、纪念册、制作的实物。

6.师生工作生活类:各时期教职工生活与工作活动的照片、音像资料,学生活动的音像和文献资料(含政治活动、生产建设、文艺、体育、实习、社会实践、学习、学生会、学生社团、校园生活等)。

7.各时期科研与产业活动文献资料、实物:科研实验资料、科研产品模型、专利证书、出版论著,单位和个人所获省部级及以上单位颁发的奖状、奖章、奖杯、奖牌、获奖证书等及其照片。

8.各时期主流新闻媒体对学校重大事件的报道(含报纸、刊物、电视新闻片和专题片等),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相关声像资料、实物资料和文献资料。

9.各时期校友社会活动的业绩资料(含获奖证书、专著、译著、书画音像作品等)。

10.各时期校际、国际在教育、科研方面合作及交流的照片、音像资料、文献资料;

11.其他具有较大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

三、史料征集方式

本着自愿的原则,广大师生、校友可将文物和史料无偿捐赠给学校,或委托学校代管,或暂借学校使用。文物和史料可邮寄或直接送达学校档案馆,也可通知学校档案馆上门收取。捐赠校史实物或资料,烦请附简要说明文字,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地点、事项、主要人物姓名和职务等信息。

学校将为响应征集者颁发纪念证书,以致谢忱。学校将对所有文物、文献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妥善保管,经所有权人许可,在校史馆(含网上校史馆)或专题展览中予以展出。

四、史料征集时间

常年面向广大校友、教职工征集史料,集中征集时段为2021年11月10日到2022年6月31日。

五、史料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联 系 人:黄瑶

联系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邮编430068)

联系电话:027-59750766

电子邮箱:dag@hbut.edu.cn



                                     湖北工业大学

                                     2021年11月8日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