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加入收藏
档案颂辉煌
湖北工业大学历次党代会回顾(下)

作者:黄瑶 发布:2022-10-20 点击量:

2005年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2005年6月11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办学成果和经验,分析和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十一五”时期发展奋斗目标、基本思路与工作任务,动员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全面推进全国一流地方多科性大学创建作出新贡献。党委书记朱正亮代表校党委作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推进全国一流地方多科性大学的创建工作》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周汉民作了关于纪委工作的报告。

湖北工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党委书记朱正亮作报告

大会作出了关于《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编制教育事业“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意见》的决议,提出了“特色立校,人才强校,质量兴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的办学思路。确立了“两步走”总体战略目标:到2010年初步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特色较鲜明的全国一流地方多科性大学;再用10年左右时间,全面建成全国一流地方多科性大学。指出了“十一五”时期是学校发展关键时期,一定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高师资整体素质;加强高新技术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和科技攻关能力;深化校内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进一步开放办学,拓展学校发展空间;加强党建,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代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工业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委员19人:王侃、王正禄、朱正亮、刘易国、刘建国、孙厚权、孙俊逸、李大鹏、何艾兵、张明炎、陈沛安、周汉明、钟毓宁、龚发云、梁远钢、谢明、窦先萍、蔡光兴、熊健民;党委常委7人:朱正亮、孙俊逸、李大鹏、周汉明、钟毓宁、梁远钢、熊健民,朱正亮为书记,熊健民、周汉明、梁远钢为副书记;纪委委员11人:王春枝、吕顺莲、刘平华、闫子修、李华芳、张海泉、陈梅花、易继明、周汉明、鄢烈洲、廖方其,周汉明兼任书记,闫子修为副书记。

湖北工业大学第一次党代会选举现场

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更名为大学、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确立了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的方向,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2012年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2012年12月20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周应佳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傅洪涛作了关于纪委工作的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七年的主要成绩,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总体目标:办学实力大幅提升,到2017年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再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某些学科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成为一所高水平工业大学,成为培养工程师的摇篮。

湖北工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党委书记周应佳作报告

大会强调,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是历史赋予全校师生员工的使命和责任。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提升”,通过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能力引领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实力支撑发展,扩大开放办学、增强活力促进发展,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从而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第二次党代会会场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协力、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以清晰的战略思路、坚定的决心和高效的执行力,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奋斗!

第二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委员25人:马丹、王侃、刘易国、刘德富、汤亚杰、孙厚权、李冬生、李学锋、杨德斌、肖本林、肖志玲(女)、何艾兵、张业鹏、周长喜、周应佳、钟毓宁、敖廷华、夏瑜(女)、黄祖莉(女)、龚发云、董仕节、傅洪涛、鄢烈洲、窦先萍(女)、蔡光兴;党委常委9人:刘德富、李冬生、周应佳、钟毓宁、龚发云、董仕节、傅洪涛、窦先萍(女)、蔡光兴,周应佳为书记,刘德富、傅洪涛、蔡光兴为副书记。纪委委员11人:王春枝(女)、王俊、叶朝成、刘谨、许开强、何保华、陈梅花(女)、周晓、胡华伟、傅洪涛、湛俊三,傅洪涛兼任书记,周晓为副书记。

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代表投票

2012年,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本次会议的召开,继续坚定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宏伟目标。

2021年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2021年6月17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纪委书记胡晓艳作了关于纪委工作的报告,校长彭育园就《湖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向大会作说明。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会场

大会全面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成就,关键在于做到了“九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依法治校。

湖北工业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报告

大会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以2025年、2035年、本世纪中叶为节点,分“三步走”,全面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明确了未来五年“四个四”的发展思路:着力抓好聚焦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聚焦”;大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国内国际融合“四个融合”;扎实推进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科技创新工程、育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四大工程”;确保人才培养走在前列、科技创新走在前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国内外合作发展走在前列“四个走在前列”,奋力谱写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具体组成如下:党委委员27人:王侃、王雷、王地国、王春亮、王德发、冯昭昭、朱爱军、刘德富、李冬生、杨伟国、杨德斌、肖衡林、宋小春、张业鹏、武明虎、胡显波、胡晓艳、贺行洋、敖廷华、桂丽、夏星、黄勇、黄建雄、龚发云、彭育园、鄢烈洲、蔡光兴;党委常委11人:刘德富、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李冬生、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宋小春、敖廷华、桂丽,刘德富为书记,彭育园、蔡光兴、鄢烈洲为副书记。纪委委员11人:丁保胜、马涛、王俊、王皑、刘谨、张道德、周长喜、胡军、胡晓艳、萧毅、彭竞雄,胡晓艳为书记,周长喜为副书记。

本次大会是学校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这一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标志性成果后召开的大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对标“双一流”建设,高举起了“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旗帜,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Copyright 2014 © 湖北工业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